,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09:14:23 阅读量:3994

学院举行“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

926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黄江主持座谈会。团委书记徐可晶、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颜家水、各二级学院带队老师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1019212733 微信图片_20171019212744

微信图片_20171019212740党委副书记刘国清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参加“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暑假期间,参与“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的师生,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在学院党委、行政的统一安排下,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扶贫调研任务,受到了省扶贫办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风采,为学院赢得了荣誉。他认为“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途径,对于高校立德树人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师生进一步发扬“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中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在学院卓越校建设、双一流创建工作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019212749学生代表雷东、带队指导老师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颜家水等,结合各自扶贫调研工作情况,从扶贫工作成效、困难、方法等层面,以及自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学生杨泽洲将本次实践活动制作了一本图文并茂的手册在会上传阅, 主动要求带队的女老师任春梅在交流中提到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谋发展,就必须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扶贫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认为学院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规模大、组织好;时间长、付出多;收获大、反响好;体会深、影响广,为学院今后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积累丰富的经验;为提升师生思想道德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今年暑期期间,学院在“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中组织了22支团队,共66名师生志愿者走访调研贫困村66个,贫困户近2467户,协助村镇较好地完善了建档立卡、挂图作战、扶贫资金公示等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