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6 09:57:48 阅读量:2490



01

  9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标志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正式开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党委班子成员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谢景伟、李盖虎、朱丹、叶奕参加学习。副院长雷珺麟和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列席学习会。

02

  本次学习以“学原著,不忘初心”为主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学习会上,举行了简短的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维坤发表讲话,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对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大意义,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带头学习,三是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四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篇章内容,袁维坤、马于军、刘国清、蒋民权、程桂珍等同志分别领学了相关篇目和章节。
  会议强调,读书班只是一个载体,我们最终的目标是通过学习,深挖思想根源,对照初心和使命找到工作差距,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紧密结合实际的理论专题学习研讨,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看清差距、校准偏差、指导工作,真正实现学懂、弄懂、做实,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查找在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的差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党委班子成员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争当学习“领头雁”和“排头兵”,坚持知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